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降2000以內

2020年02月19日1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降2000以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本報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邱超奕)截至2月17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58016例,其中重症病例11741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2552例﹔累計死亡病例1868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2436例﹔現有疑似病例6242例。2月1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菜籃子”穩產保供情況。

  除湖北以外,全國新增確診病例79例。新增確診病例總數已連續14天下降。2月17日,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內,湖北省外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內,全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內。

  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潘文博介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備耕。全國目前大部分還處於春耕准備階段,農業農村部將落實差別化防控疫情的要求,指導無疫情或者疫情較輕的地方不誤農時抓好抓緊春耕備耕。

  “水產品當前供應是有保障的。據我們對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的45家定點水產品批發市場的監測看,交易量恢復到了往年同期的25%左右。水產品綜合平均價格每公斤50—60元,波動不大。湖北省供應有保障,價格和疫情發生以前比變化不大。”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副局長江開勇說。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副司長宋丹陽說,從全國來看,重點“菜籃子”產品市場供給總體充足,價格有漲有跌。春節以來,豬肉批發均價穩定在每公斤50元左右,蔬菜價格小幅波動,比春節前漲7.2%﹔水果價格變化不大,與春節前持平略跌﹔雞蛋、雞肉價格偏弱運行,有所下跌。受疫情影響,部分地區價格出現一定波動,農業農村部會努力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據介紹,農業農村部組織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視頻活動,促進產銷精准對接,在官網上發布了三批農民合作社蔬菜類產品供應信息。電商也在加大農產品銷售力度,多家電商開展了愛心助農活動。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介紹,截至2月17日,全國9711家飼料企業,已經有6384家開工復產,開工率是66%。農業農村部將促進復工復產,保障養殖企業飼料不斷供,為肉蛋奶供應打牢物質基礎。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