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堅決糾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2020年02月21日17:12  來源:張掖市紀委監委
 
原標題:張掖:堅決糾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東街社區管轄的蘭馬公司住宅樓、西街社區管轄的石油公司家屬樓、縣府街社區管轄的水井巷4號家屬樓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夜間值班值守流於形式。”近日,甘肅省張掖市民樂縣紀委監委一名工作人員在報告當日暗訪檢查情況時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張掖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履職盡責,強化政治監督,創新方式方法,以“零距離”跟進監督檢查,保障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堅決杜絕重復報送各類表格、防控職責落實不到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作風不實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以有效監督保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甘州區紀委監委深入18個鄉鎮、5個街道突擊監督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發現防控措施不到位等39條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全部反饋責任單位要求整改。

返鄉人員排查登記是否准確,公共區域消毒是否按要求進行,參與聯防聯控黨員干部作風是否扎實……帶著這些具體問題,臨澤縣紀委監委安排3個監督檢查組,將監督觸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神經末梢”,深入全縣7個鎮、5個社區、24個重點部門單位以及汽車站、火車站、廣場、商場、超市等公共場所,開展監督檢查85批次,提出督查建議8項。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容不得半點僥幸和懈怠。山丹縣某村在疫情防控期間違規舉辦社火演出活動,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被誡勉談話,包村鎮領導被告誡約談﹔甘州區13名黨員干部因落實疫情聯防聯控工作不力被問責……連日來,全市多地紀檢監察機關公開曝光涉及防疫工作違紀違規典型問題,以案示警、以案為戒、以案促改。

“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將聚焦疫情防控的關鍵環節和突出問題開展監督檢查,堅決糾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嚴明的紀律推動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郝志國)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