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夏:做好疫情防控 加強春耕物資儲備

2020年02月21日12:4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做好春耕農資儲備供應工作。(臨夏州委宣傳部供圖)
做好春耕農資儲備供應工作。(臨夏州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1日電 (邵蘭)隨著進入春耕時節,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臨夏各地開始有序地進行各項春耕備耕工作。

排查整治農資市場

近期,臨夏市對春耕生產物資需求進行了調查摸底,做好種子、化肥、農膜等農業生產物資的組織安排,並組織多部門執法人員對全市農資市場開展拉網式專項整治,檢查農資質量、經營主體資格、進銷貨台賬,對部分証照不全、檔案記錄不完整的經營戶責令整改。截至目前,臨夏市共計儲備各類種子210噸、化肥6500多噸、農膜900多噸、農藥5噸。

保障春耕生產物資

臨夏縣引導農戶積極投身春耕生產,在加大對農戶的農業科技培訓力度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春耕物資調運,確保農資調用車輛順利通行、農資門店正常營業,保障春耕生產物資充足。截至目前,當地已調儲各類農作物良種550萬公斤,其中馬鈴薯510萬公斤,玉米30萬公斤,油菜3萬公斤,蠶豆、豌豆、青稞、蔬菜7萬公斤﹔共調貯農藥30噸、農膜1000噸、化肥9000噸,發放人力鋪膜機924台、機械廢膜檢拾機20台。

開展在線生產培訓

永靖縣進一步調整農業產業種植結構,聯系調運黃芪、金銀花等種苗,引導群眾調整種植意向,做好地塊平整、施肥等工作﹔組建成立了17個鄉鎮包抓工作隊和產業技術服務組,分區域、分作物制定技術指導方案,利用村微信群,開展在線生產培訓等工作﹔同時,永靖縣全力做好春耕農資儲備供應工作,截至目前,全縣共儲備各類化肥1950噸、有機肥3100噸,各類農膜120噸,種子2106噸。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