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亮燈 點燃共同戰“疫”的信心

崔凌雲王忠德郭俊宇胡淼山周棟楠

2020年02月22日16:1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亮燈 點燃共同戰“疫”的信心

21日晚19點,蘭州為抗疫一線英雄亮燈活動正式啟幕。從當晚起至2月23日,每晚19點到23點,城市四區部分地標建筑顯示屏、樓體、橋體一起上演燈光秀,展示英雄形象,號召全社會禮贊英雄,向英雄致敬。

據悉,本次亮燈活動主題為“最美逆行者”,重點亮燈樓體包括城關區名城廣場、亞歐國際、天寶大廈、鴻運金茂和七裡河區蘭州中心、三維互聯網創新創業大廈﹔重點亮燈LED大屏包括火車站大屏、國芳百貨商場、中海國際大廈、萬商國際大廈、亞歐商廈、南關十子世紀珠寶城、蘭州水車園、新廣大廈、廣場西路電信營業廳、會展中心市民廣場、廣場北路北京華聯、西固長業十字﹔重點橋面燈光秀包括中山橋、小西湖立交橋。

晚上19點,中山橋准時亮起了鮮艷的紅色,在夜色的襯托下,中山橋格外璀璨奪目,吸引了過往市民駐足拍照。“紅色代表中國,表達我們蘭州老百姓與武漢、全中國共克時艱、共渡難關的心聲。希望早日戰勝疫情!”正在拍照的一位市民告訴記者。

在小西湖橋上,記者看到車流很少,但紅色的“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的大字不由讓人心生溫暖。空曠的橋面上,偶爾路過的車輛放慢車速,用手機記錄下這一幕,傳播出去,傳遞對武漢的祝願、對中國的祝願。

同時,蘭州市區部分地標建筑顯示屏、樓體燈光秀為抗疫一線英雄亮燈,積極展示英雄形象,號召全社會禮贊英雄,向英雄致敬!當晚記者在七裡河區看到,蘭州中心、三維互聯網創新創業大廈等標志性建筑亮燈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