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有力 蘭州市七裡河區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4日22:0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正在小區樓院內循環播放語音播報(建蘭路街道供圖)
工作人員正在小區樓院內循環播放語音播報(建蘭路街道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4日電 (魏怡)面對疫情防控新的形勢,蘭州市七裡河區建蘭路街道黨工委迅速調整工作思路,從兩方面入手,繼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宣傳工作,保証疫情不擴散,切實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識。

復工復產正在有序推進,為更好的開展防疫管控工作,建蘭路街道精准排摸,分類管理。針對小區常住戶,根據社區、物業發放的出入卡出行﹔針對來蘭返蘭人員則大力推行“健康出行碼”,要求下載健康甘肅手機APP,根據實際情況申領出行碼,登記信息,街道及時給與溫馨提示,積極配合政府開展防控自我隔離工作,並確保基本防疫物品和生活物品能及時供應。與此同時,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繼續堅守在小區樓院,24小時值守,嚴格按照要求查看居民出入証,登記居民信息,測量體溫,開展消殺工作,保証居民小區的防控有序到位。

卡口放開不等於疫情結束,復產復工不是為了走親訪友,為了讓居民群眾不要從思想上放鬆警惕,建蘭路街道繼續強化引導。線上,通過居民物業群、黨員群、微信朋友圈等進行廣泛宣傳﹔線下,及時更新宣傳內容和致居民一封信,督促各社區、各物業在每個小區樓院內循環語音播報,告知居民復產復工是為了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目前依舊是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時期,大家不出門、不串門、不聚集,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也是對疫情防控最大的貢獻。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