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蘭州“菜籃子”

八裡鎮崖頭村“二月裡來”復耕忙

顏娜 李文婷

2020年02月24日09:0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填補蘭州“菜籃子”

“二月裡來好春光,家家戶戶種田忙……”這幾日,天氣晴好,八裡鎮崖頭村田間地頭,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只是與往年春天不同的是,今年備戰春耕的村民們,都戴上了口罩。

2月20日,走在崖頭的田間地頭,春風漸暖,村民們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基礎上,趁著下午天氣暖和,紛紛來到田間地頭鋤地、鬆土、疏通溝渠、引流灌溉。

位於七裡河區南郊,距離城區約7公裡的崖頭村,農作物品種以蔬菜為主,特色高原夏菜遠近聞名,品種涵蓋了小油菜、芹菜、菠菜、白菜、辣椒、茄子等常見蔬菜。極大程度上豐富了蘭州市區人民的“菜籃子”。

在田間辛勤勞動的村民高興地說:“眼看著疫情緩解了,我們感覺放心多了,戴上口罩,做好防護,我們就要抓緊開始今年的春耕了,前兩天村上的工作人員也關心地詢問我們春耕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需不需要種子化肥。有黨和政府關懷,我們正在渡過眼下的難關,我們就期待今年有個好收成,讓我們一線歸來的白衣戰士們,讓廣大可愛的市民同志們,盡早吃上我們崖頭的新鮮蔬菜。”

在崖頭的祥雲升農資經銷部,老板孫先生正在向前來購買種子的農民介紹新到貨的西紅柿種子:“你拿這種,這種比較好,產量不錯,結出來的西紅柿又沙又甜。”自從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斷進取和全面復工復產工作的全面開展,城區0.75噸以下的貨運機動車取消了限行規定,全天24小時城區均可通行。這就為城郊地區農民進貨,以及購買種子化肥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崖頭村黨支部書記何國斌說:“感謝政府的支持和幫助,感謝各部門的協同作戰,讓我們有充分的准備來應對今年的春耕,我有信心帶領我們的黨支部,帶領我們的村民,在打好防疫戰的同時,出色地完成春耕任務。”

這個特別的二月,田間地頭有別樣的景象,大家戴著口罩,春耕的熱情不減,空氣裡彌漫泥土的香氣,陽光洒在每個辛勤勞作的人身上。願這每一份勞動,每一份付出,讓這個春天,暖得更早一些。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