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七裡河區:智慧防疫 守好防控“安全線”

2020年02月26日21:2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魏怡)為充分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七裡河區廣大黨員干部以身作則、沖在一線,守牢各個防疫關口,充分用好“技防+人防”“大數據+網格”等手段開展智慧防疫,為市民撐起“安心傘”、守好“安全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對應急物資儲備不足的局面,七裡河區委組織部快速反應、快速出擊,緊急下撥60萬元黨費給全區各鄉街及防疫一線的部門單位。截至目前,七裡河區財政已累計投入資金1726萬元,支持基層黨組織購買疫情防控有關藥品、物資,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干部,全力保障全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同時,七裡河區按照蘭州市委組織部選派蘭州市直部門和區縣機關黨員干部下沉社區(村)加強基層防控力量的要求,七裡河區委組織部織密織牢社區“毛細血管”防控網,將全區15個鄉街139個社(村)區的“三不管樓院”、城中村、棚戶區、菜市場等管控薄弱的環節,細化為141個具體管控點,包抓給下沉社區的單位。下沉69個區級部門的1052名干部進入一線開展疫情防控,改變社區一家單兵作戰模式,匯聚“社區+市直單位干部+區直部門干部+志願者”強大工作合力,形成“1+N”的工作模式。

另外,在防控疫情這場嚴峻斗爭中,廣大黨員、干部主動請纓到工作一線,佩戴黨徽,亮明身份,通過設置“黨員先鋒崗”、組建“黨員突擊隊”、劃定“黨員責任區”等,當好“三員”。做好進出人員登記、體溫測量等工作,當好“執勤員”﹔採取微信群推送、小區廣播播放、發放告知書等多種形式,引導群眾科學應對疫情,不信謠、不傳謠,當好“宣傳員”﹔為居家隔離人員送蔬菜、水果等必備生活用品,當好“服務員”。發動黨員干部積極作為,踏踏實實在防疫一線做出各自的貢獻。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