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名務工人員乘專列赴福州返崗

嚴存義

2020年02月28日08:2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持兩手抓 奪取雙勝利】1000多名務工人員乘專列赴福州返崗

2月27日上午7時48分,G4704次“定制式”復工復產動車專列從定西北站駛出,來自定西、通渭、漳縣、岷縣等地的1083名務工人員,乘坐專列赴福州返崗復工。這是繼2月21日以來,從定西開往福州的第二趟務工人員返崗高鐵專列。

為助力務工人員外出和企業復工復產,蘭州鐵路局加強與地方勞務部門的協作聯動,及時准確掌握務工人員出行情況,科學制定務工人員運輸計劃,採取“點對點”“一站式”送達的運輸模式,確保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

為降低返程運輸疫情的傳播風險,蘭州鐵路局客運部門和隴西車務段提前與定西市、通渭縣等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接洽,部署務工人員運輸組織和疫情防控工作。定西北站、通渭站提前對務工人員進站通道設施設備進行檢查,對候車區域消毒通風。在進站測溫處、站台防護、進站引導等關鍵崗位增派人手,進一步做好務工人員進站乘車和安全防護工作,確保“體溫監測不漏一人、行李安檢不落一件、站台乘降快速安全”。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