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贏疫情阻擊戰 蘭州市水務局在行動

2020年02月28日22: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加緊對問題管線進行搶修(蘭州市水務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8日電 (魏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水務局全面落實水務部門疫情防控責任協同,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和強化行業管控、系統人員管理,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以扎扎實實的工作舉措,全力協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蘭州市水務局緊扣供水保障、污水處理、排水處置、水庫大壩安全等重點任務,對涉及城市供水、農村飲水安全、污水處理、水庫大壩安全等民生民利的重點單位、企業,要求全員上崗,全力協同落實水務部門疫情防控責任,並不斷加大水源水質監測力度和供水保障力度、水廠人員管控,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確保了城市供水、城區污水處理廠、污水提升泵站以及排水管網的正常運行。

同時,在推動水務發展方面,蘭州市水務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水利發展,在全面部署加快水利前期工作、加快推進水利重點項目建設的基礎上,在春耕備耕關鍵時期對蘭州市農業春耕備耕、春灌春修等當前重點工作早謀劃、早安排、早部署,抓緊安排水利設施春檢春修,加快大型泵站更新改造和中型灌區節水改造項目掃尾工作,科學制定灌溉計劃,計劃投入資金1518萬元盡快完成717台(套)機電設備檢修,888.82公裡干支渠道清淤維修,2616座各類渠系建筑物、217泵站、157眼機電井檢修,全力保障19.1萬畝春灌面積,確保“疫情防控不鬆懈、農時農事不耽誤”。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無論是在城鄉供水主戰場還是協同配合街道社區、鄉鎮村社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蘭州水務人都在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讓黨旗飄揚在一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發揮在一線、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在一線。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