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全力幫扶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8日22: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消防人員對商超進行檢查(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消防人員對商超進行檢查(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8日電 (魏怡)近日,蘭州市各行各業陸續開始復工復產,為切實做好復工復產單位和疫情防控物資企業消防安全服務保障工作,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導組主動上門,為制藥企業、大型制造、大型商業綜合體、保障民生供應的商場市場等送上消防安全服務。

2月28日,指導組先后前往蘭州太寶制藥有限公司、蘭州長信機電制造有限責任公司等企業生產單位。深入生產車間,詳細聽取了企業負責人關於企業消防安全管理情況的介紹,重點對企業消防安全管理落實情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暢通和消防設施運行是否正常進行檢查,並對員工消防安全“四個能力”掌握情況進行隨機抽查。

同時,對廠區酒精等易燃消毒用品的存放及使用進行提醒,叮囑企業負責人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認真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強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切實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之后,指導組一行又前往蘭州中心、亞歐商廈等大型商業綜合體,認真聽取單位消防安全負責人關於防疫期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重點對單位內部的消控室人員持証上崗情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水泵房、室內消火栓等消防設施設備進行全面細致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指導組及時提出了整改意見,叮囑單位負責人要加大監管力度,強化自主管理、排查隱患、消除風險,確保消防安全,嚴防各類火災事故發生。

檢查中指導組強調,當前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企業復工復產以來針對疫情採取了很多超常規防控措施,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堅決避免火災事故發生。

下一步,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將進一步加強復產復工企業的消防安全指導工作,加強社會面火災形勢的巡控檢查力度,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