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線上商貿企業營業 扶貧車間安全開工

劉曉娟、俞炫萱

2020年03月02日15:31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28家線上商貿企業營業 15家扶貧車間安全開工

榆中縣從政策扶持、生活物資保障、企業復產復工、春耕備耕、務工就業等方面入手,多措並舉促進榆中縣各行各業復產復工有序進行,全力推進經濟發展按下“播放鍵”,全縣28家線上商貿企業營業,復工率達73.7%,15家扶貧車間安全開工。

榆中縣商務局組織商貿流通企業開展物資調配、保障市場供應,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日監測機制,每天對大米、面粉、食用油、雞蛋等關系群眾生活的商品實施動態檢測,鼓勵支持商貿流通企業在具備防控條件保障、確保自身員工和服務對象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復工營業。截至2月27日,榆中縣38家限額以上批零住餐、其他營利性服務業及非營利性服務業中營利活動企業,復工營業企業達28家,復工率達73.7%。限額以上餐飲業開業176家,縣城各類菜市、商場也陸續恢復營業,運行有序。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榆中縣利用電話訪談、上門交流等形式,指導扶貧車間有序穩妥做好復工復產。目前,全縣已有15家扶貧車間安全開工,返崗務工393人,其中吸納建檔立卡貧困戶就業212人。

經反復摸排統計,榆中縣已外出務工人員13561人,其中縣內5557人,蘭州及周邊地區7748人,省外256人。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