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縣:“電商直通車”戰疫保春耕

2020年03月02日16:01  
 

近日,宕昌縣聯合1688等網店,搭建起農產品銷售平台,引導多元農產品主產鄉鎮進行網上銷售,開辟了偏僻山區群眾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宕昌縣層次分明的氣候和獨特的地理環境,為黨參的種植提供了適宜的自然條件。宕昌黨參的品種主要有紋黨、白條黨和野黨。其中,紋黨的種植主要分布在官亭鎮、獅子鄉、竹院鄉等鄉鎮,白條黨主要分布在理川鎮、龐家鄉、木耳鄉、南陽鎮、好梯鄉等鄉鎮。

2月中下旬,是宕昌黨參苗的成熟季,目前受疫情影響,黨參苗銷售遇到一定的困難。為解決農產品“賣難”問題,宕昌縣電商中心制訂援助方案,積極協調各方力量為滯銷黨參苗找出路,線上線下渠道也已全面鋪開,不僅聯合1688、天貓、淘寶等平台助力黨參苗銷售,還迅速引入線上直播、短視頻的創新形式,即採即賣,讓優質新鮮黨參苗可以盡快送達消費者手中。

截至目前,通過線上線下集中營銷,已為全縣農戶銷售黨參、當歸種苗100多噸。宕昌縣電商中心還通過全縣所有網店和短視頻、直播帶貨等方式全網銷售,線上引流、線下無接觸配送,解決農戶種苗、種子銷售難問題。

來源:隴南日報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