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師大就業招考兩不誤

2020年03月02日17:3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西北師大就業中心微信公號截圖

人民網蘭州3月2日電 (魏怡)在全面做好疫情防護情況下,西北師大積極應對、科學謀劃,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間就業、招考工作方案,多維度、積極主動開展工作。通過智慧就業平台線上密集推送就業信息,多層次開展線上專場招聘活動,“無接觸”為畢業生提供在線就業訓練營和生涯教育,確保2020屆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西北師大通過各種平台密集推送就業信息到班到人,通過西北師范大學官網、官微、智慧就業平台、就業微信公眾號、QQ群持續推送“疫情防控公告”“疫情期間如何緩解學業和畢業焦慮”等相關專題信息15條,發布各類就業招聘信息215條,確保信息渠道暢通 “不受阻”。學校還開辟了隔屏招聘新模式,確保校園招聘“不停歇”。2月28日,西北師范大學2020屆畢業生首場春季線上雙選會,共有189家用人單位網上報名,審核通過上線參會用人單位151家,提供就業崗位2750個,當日參與學生3227人,投遞簡歷8276份,面試(會談)7970人次。實現了用人單位隔屏宣講、在線招聘、網上面試一體化,並將陸續開展多場線上、空中招聘和宣講活動,為畢業生提供多層次的就業崗位。

疫情發生后,學校也及時開通24小時就業服務熱線電話18219818986,逐一電話聯系2020屆湖北籍畢業生48人,為其提供就業幫扶。利用智慧就業平台開通“一對一”就業微咨詢服務,幫助畢業生解答求職相關問題和就業政策。同時,採取“不見面辦理”方式,為畢業生辦理急需就業手續、開具相關証明、郵寄相關材料,幫助畢業生順利就業,保障就業工作不斷線。

針對疫情防控實際,學校開展了“有條不紊,在家備戰春招”線上就業指導訓練營。訓練營以“求職競爭力診斷”“30分鐘教你寫出必中簡歷”“提高面試成功率的黑技巧”“校招通關必備網申技巧”“疫情之下,春招何去何從?”等五大專題為主要內容,通過視頻學習、專題討論、專題測試和作業等方式,幫助畢業生在疫情下全面備戰春招。同時,學校依托教育部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網課”、就創業直播平台和國家精品在線課程等網絡資源,組織《大學生就業指導》授課老師積極備課,讓同學們“宅身不宅心”“停課不停學”,足不出戶接受就業指導。

另外,為做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就業工作兩不誤,學校第一時間發布考試延遲公告,研發“西北師范大學專升本網上報名系統”,開展“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招生網上咨詢”,第一階段線上集中咨詢150余人、電話咨詢50人、QQ回復70余條咨詢信息。採取郵寄報名材料、延長報名時間、延遲高水平運動員招生考試時間等措施,保証了招生考試工作順利開展。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