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部分考試調整延遲

具體考試時間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

2020年03月03日09:03  
 

3月2日,省考試院公布了近期甘肅教育考試招生有關工作安排。據悉,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推遲舉行,在推遲考試期間,報名系統將一直開放,直至相應院校考試開始前5天結束。

據了解,根據教育部、教育部考試中心和省教育廳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考試招生相關工作的安排部署,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考試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各類教育考試招生工作平穩有序實施,對近期我省部分教育考試招生工作安排進行了調整。

普通高校招生考試

原定於2月12日至2月24日在蘭州文理學院組織的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校考工作推遲舉行,具體考試時間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在推遲考試期間,報名系統將一直開放,直至相應院校考試開始前5天結束。

原定於3月中上旬舉行的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英語聽力測試推遲進行,具體考試時間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

原定於3月中下旬舉行的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職(專科)院校分類考試(單獨測試、綜合評價錄取)推遲進行,具體考試時間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

原定於4月3日至7日舉行的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專業統考推遲進行,具體考試時間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

原定於4月18日至19日舉行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招生文化課考試時間以教育部正式通知為准。

研究生招生考試

根據教育部通知要求,原定於近期舉行的自劃線高校碩士研究生初試合格線公布、復試錄取、調劑工作和有關招生單位博士研究生考試招生工作推遲進行。

根據教育部通知要求,原定全國碩士研究生復試工作時間是否推遲將視疫情防控進展情況確定。

根據教育部通知要求,原定4月18日至19日舉行的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研究生招生考試推遲舉行,具體工作安排等事宜將視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原定於2020年3月3日至3月12日進行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報名工作(含網上報名)推遲進行,具體時間安排另行通知。

原定於2020年4月11日至12日舉行的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推遲舉行,具體考試時間根據教育部安排另行通知。

2020年上半年自學考試轉考和免考相關工作延期辦理,具體恢復時間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安排另行通知。

普通高校高職(專科)升本科考試

原定於3月28日至29日舉行的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等學校高職(專科)升本科考試推遲進行,具體報名和考試時間視疫情控制情況另行通知。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和教師資格認定

原定於3月中旬進行的2020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和教師資格認定工作推遲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和認定報名時間將視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和教育部安排另行通知。

關於全國英語等級考試、全國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相關工作也作出調整,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公告,原定於3月舉行的以下考試項目推遲進行:2020年3月21、22日的全國英語等級考試(PETS)﹔2020年3月21至24日的全國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NIT)﹔2020年3月28至30日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新的考試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另行通知。新的考試時間公布后,考生可以自主選擇是否繼續參加考試。如不繼續參加考試,報名費將全額退還,具體情況請考生密切關注報名網站有關信息。

原定於3月份開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CET)、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口語考試(CET-SET)網上報名工作推遲進行。具體報名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和教育部考試中心安排另行通知。

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

原定於4月開始的2020年上半年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PETFC)的報名工作推遲進行,具體報名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和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委員會安排另行通知。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來源:蘭州日報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