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戰’疫一分子”

安志鵬

2020年03月03日13:2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是抗疫一分子”

“收生活垃圾了,收生活垃圾了……”每天清晨,在慶陽市西峰區肖金鎮肖金村,都能聽到王建榮的喇叭聲。

王建榮是肖金村聘用的垃圾收集員,負責寨子、北庄、南庄、廟灣4個組256戶群眾的生活垃圾收集。

疫情防控工作開始后,王建榮戴上口罩和手套,開著電瓶垃圾收集車,當起了村裡的防疫宣傳員。

疫情發生之初,許多村民不在意,存在大意和僥幸心理。為此,從1月22日開始,王建榮每天天剛亮就出門,一邊收垃圾,一邊搞宣傳。“疫情嚴重,不要串門,也別走親戚,注意做好防護……”每到一家,王建榮都會重復這些話。然后將收集到的垃圾運往集中點,對垃圾收集車和垃圾桶消毒。

除了給自己和“裝備”消毒,他還主動當起村裡的消毒員,每次垃圾收集完畢后,又背起噴霧器,給村裡的重點區域進行消毒。

“疫情防控不能光靠政府,人人都有責任,我也是‘戰’疫一分子。”王建榮說。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