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裡送愛心,300噸洋蔥“坐”火車馳援武漢

2020年03月03日08:0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酒泉貨運營業部職工檢查核對到達的洋蔥數量質量。(張悅志 攝) 

整裝待發的洋蔥專列。(張悅志 攝)

人民網蘭州3月3日電 (魏怡)3月2日11時47分,隨著一聲汽笛長鳴,裝載300噸洋蔥的6輛車挂入15002次貨運列車編組,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貨運中心酒泉車站開出,千裡馳援武漢。

為保障這批防疫生活物資盡快運到千裡之外的湖北武漢,蘭州局集團公司充分發揮鐵路運距長、綠色環保、快速便捷的運輸優勢,按照“特事特辦、重點組織、優先承運”的原則,運輸、調度、車務站段等相關部門和單位協同發力,並開辟綠色運輸通道。蘭州貨運中心主動擔當,積極對接酒泉市政府及相關生產、運輸企業,精心組織,抽調生產骨干,對接轉運業務。酒泉貨運營業部強化現場裝車作業盯控,以最快速度完成裝車,並在車廂內部鋪設減震防碰撞材料,降低運輸途中由於震動造成洋蔥品質下降風險。

據蘭州貨運中心有關人員介紹,此趟專列將於3月3日到達武漢灄口火車站,來自甘肅河西地區、質優物美的洋蔥將走上武漢地區各大市場,用於補給武漢地區生活保障供應。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蘭州局集團公司積極落實國鐵集團安排部署,通過開行“搶”字頭專列、成立黨員突擊隊、與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化工銷售公司黨建聯合等方式,對管內到達的各類物資快運快卸,以“一對一”服務的方式,將玉米種子、化肥、醫用原料等物資發運至春耕農忙的田間地頭和生產制造地,以強有力的措施助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帶整推”,目前已成功向武漢疫情防控地區發運500余噸土豆、洋蔥等生活物資。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