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務工人員帶“碼”外出

陳 多

2020年03月03日09:0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隴南:務工人員帶“碼”外出

隨著確診的4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隴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外出務工人員也紛紛踏上復工返崗之路。與以往不同的是,每個隴南外出務工人員手機上都有一個“電子健康碼”。

“‘電子健康碼’裡,記錄了家庭所在地、在家期間的身體健康狀況、體溫監測情況等信息。”成縣店村鎮毛壩村白秀輝說,“我是2月19日提交的申請,當天就審核下來了,真的很方便,也很及時。”

27歲的白秀輝務工目的地是杭州,“2月19日健康証明核發后,我就發回了公司,公司核對后,當天晚上我出發,20日就抵達杭州了。”白秀輝說。

“這個‘電子健康碼’,是隴南市為進一步方便外出務工人員等開具的健康証明,利用了鄉村大數據平台開發的線上証明功能。申請人在隴南鄉村大數據平台一鍵提交申請后,后台工作人員核准信息,快速完成在線發‘碼’。”隴南市大數據管理局負責人張治介紹,“電子健康碼”具備便捷性、通用性和權威性三個顯著特點,用人單位可以通過該平台查詢務工人員所在地村醫電話,直接撥打電話詳細了解務工人員健康信息,也可以通過查驗務工人員的“電子健康碼”了解相關情況。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