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貫徹意見 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0年03月04日08:0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貫徹意見 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常委會昨天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依法治省、春季農業生產、教育現代化、經濟發展等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以套開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形式,進一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審議了有關文件。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系統部署,對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防控工作、提高法治能力提供了行動指南。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立法、執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逐項落實到位,切實把依法治國的制度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效能。要緊扣重大工作,扎實開展立法,嚴格執法司法,為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全面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營造良好發展環境。要深化司法責任制綜合配套改革,讓人民群眾在每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導向鮮明、要求具體,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非常強,為我們指明了努力方向和著力重點。各級各相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努力把農業基礎打得更牢,把“三農”領域短板補得更實。要全面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做到基本農田、糧播面積、糧食產量“三個不減”。要堅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手抓,加大農資生產保供力度,確保不誤農時。要加快推動農業結構調整,補齊產業發展短板弱項,支持農戶發展規模化種植養殖。要增強龍頭企業和專業合作社帶動作用,促進農業生產組織化,提升產業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要盡快恢復生豬產能,解決好農產品貯存銷售問題。要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促工作、抓過程、保結果,保持農業農村發展的良好勢頭。

會議以套開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形式,審議了推進教育現代化有關文件。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堅持黨管辦學方向、管改革發展、管干部、管人才,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教育工作各方面。要聚焦突出矛盾和問題,推動教育現代化各項任務落地。要統籌抓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高校畢業生就業等工作。

會議研究了完善區域發展布局、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增長極增長帶工作。會議強調,要引導各地走差異化發展路子,突出戰略平台支撐作用,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做大做強產業集群,充分釋放區域發展潛力,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