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兩手抓 奪取雙勝利】

天水麥積區:田間地頭春意濃

白永萍

2020年03月04日08:4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麥積區:田間地頭春意濃

東風催草綠,布谷勸春耕。在天水市麥積區澤裕果品農民專業合作社的蘋果種植基地,記者感受到了扑面而來的濃濃春意,田間地頭勞作的農戶們防疫春耕兩不誤,繪出了一幅生動的“戰‘疫’春耕圖”。

走進位於石佛鎮楊庄村的蘋果種植基地,但見枝頭吐綠,農戶們正在忙著為果樹修剪嫁接、施肥灌溉。

“蘋果生產是石佛鎮農戶的主要收入來源,現在正值果樹整形嫁接的關鍵時候,我們一定要抓住時節,把蘋果產量搞上去。”澤裕果品農民專業合作社相關負責人裴小春說,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疫情要防,地裡的活也不能耽誤。

自2月中旬復工以來,裴小春天天都待在果園裡,在做好防疫的同時和農戶們一起趕工。“今年受疫情影響,復工的時間推遲了半個月左右。”裴小春說,最近一直在加班趕工,一定要在果樹發芽之前完成修剪嫁接工作,不然會影響果樹后續的開花、坐果。

有效防疫,春耕生產才能有備無患。

“果園一復工,我們兩口子就過來了,進出要消毒,比待在家裡還安全。”在種植基地打工的趙英笑著說,當了這麼多年農民,一到立春,就要下地勞動,這是“鐵律”。

“今年種植基地復工遲,我們已經把家裡的7畝蘋果樹修剪完了,剩下的時間准備安安心心邊學習種植技術邊打工賺錢。”趙英愛人在一旁補充道,一年下來,兩口子能賺四五萬元,加上自己種的7畝蘋果樹,收入還行。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