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實現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銷號

楊唯偉

2020年03月04日08:5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省實現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銷號

在昨天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住建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蘭宏介紹,2019年甘肅省支持3.92萬戶農村群眾實施了危房改造,其中包括建檔立卡貧困戶等四類重點對象3.42萬戶,全省農村危房改造沖刺清零工作順利完成,實現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銷號。

據介紹,省住建廳組織各地對農村住房進行了過篩子排查,及時將篩查出的遺漏、新增危房納入了改造任務。傾斜下達“兩州一縣”和省定深度貧困縣危改補助資金佔全省資金的76.1%,按政策採取差異化補助和兜底改造等措施,減輕特困農戶自籌資金負擔。全省住建系統選專人包抓到縣、到鄉,派干部挂職服務,組建專家團隊技術指導,嚴肅整改各級各類檢查發現的問題,深入開展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全力以赴提高工作質量。為做好新增危房改造,中央和省級已下達2020年度補助資金6.85億元,全省住建系統仍將持續開展農村危房動態監測,並繼續對實施危房改造的農戶落實補助政策,對重點地區和突出問題實行挂牌督戰。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