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輸入”“防擴散” 七裡河區彭家坪鎮緊盯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

2020年03月04日15:3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工作人員對居民進行登記(七裡河區彭家坪鎮供圖)
工作人員對居民進行登記(七裡河區彭家坪鎮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4日電 (魏怡)當前疫情反彈風險不可忽視,七裡河區彭家坪鎮及時分析、迅速行動,堅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輸入擴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彭家坪鎮強化網格管理,對外來車輛和人員嚴格排查登記,組建聯合工作隊,對外來人員全面展開排查,確保排查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同時,調度29名機關黨員干部進駐轄區22家企業和1個項目工地,“一對一”指導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務企業復工復產,進一步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嚴格落實錯峰上下班制度,最大程度減少人員密集,降低疫情播散風險,並積極推廣健康碼申報和使用。

另外,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要求工作人員做好自我防護,勤洗手、戴口罩,組織專門人員定期對機關辦公區域開展全面清潔消毒,加強機關食堂衛生管理,堅持日消毒制,錯峰分散就餐,並要求企業做好職工復工復產防護工作,按規范為職工配齊口罩、體溫檢測儀、消毒物品等疫情防控物資,加強日常防疫知識培訓和心理疏導,對宿舍、食堂、辦公室、會議室等重點區域每天進行定時消毒、定時通風,保持良好衛生環境。各村也做好各自區域、公共區域的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及消毒消殺工作,固定保潔人員做好環境衛生保潔、垃圾日產日清等工作,對各自轄區各類場所、巷道、衛生死角和村(居)民家中進行定期、集中消毒消殺,做到消毒消殺全覆蓋、零死角、無縫隙,防止形成新的傳播隱患和環境污染。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