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城關區:全力護航做好復工復產消防安全檢查

2020年03月04日15:4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消防監督人員對商超防火門進行檢查(城關區消防救援中隊供圖)
消防監督人員對商超防火門進行檢查(城關區消防救援中隊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4日電 (魏怡)伴隨著部分企業復產復工模式的開啟,返崗、返鄉、返學人員不斷增加,部分商場、飯店逐步開放,群眾生活逐漸恢復正常。在當前形勢下,防疫情、促生產、保安全依然是工作重點,為切實加強城關轄區企業復工復產后火災防范工作,嚴防疫情特殊時期各類火災事故發生,3月2日,城關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轄區商場、超市消防安全檢查,進一步夯實防疫期間社會面火災防控工作,做到防控安全兩手抓,為群眾生產生活安全保駕護航。

城關區消防救援大隊的消防監督人員對轄區人員密集的亞歐超市、亞歐商廈開展消防安全檢查,詳細查閱該單位防疫期間消防工作台帳資料,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暢通、用火用電、存儲易燃易爆危險品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況進行實地查看,對單位內的消防設施運行是否正常進行實地測試。為進一步防止出現火災隱患,檢查人員仔細查看了酒精、消毒液等消殺用品的儲備環境,並重點提醒工作人員在消毒滅菌物品儲存和使用時一定要了解其化學性能,提高防火意識,避免引起火災。

消防監督人員在檢查過程中,還隨機抽問了從業人員對基礎消防常識、消防設施、器材使用等內容的熟悉和掌握情況,並重點強調企業負責人要重點加強復工復產期間的各項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強化商場、倉庫、車間等區域的防火巡查、檢查,特別是針對復工后,部分員工還處於放鬆狀態,消防安全意識淡薄的情況,要積極開展安全生產知識培訓,強化員工消防安全意識。一邊抓防控疫情,一邊抓消防安全,確保企業內部安全形勢平穩。

連日來,城關區消防救援大隊根據疫情發展態勢,對復工單位的消防安全進行監督管理,發現問題及時通過電話或者現場督促企業進行整改,為企業復工保駕護航,為群眾安全不停不歇。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