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省直有關部門調研時強調

慎終如始抓疫情防控 盡心盡責促改革發展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貢獻更大力量

張富貴

2020年03月06日07:5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抓疫情防控 盡心盡責促改革發展

甘肅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昨天在省直有關部門調研指導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以務實有效舉措和扎實有力行動,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盡心盡責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更大力量。

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林鐸對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十分關心。他首先來到省文旅廳,調研了解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並與張掖丹霞和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視頻連線,察看景區恢復開放情況。他強調,要分類指導景區、文化單位等有序開放,強化人員管控分流,堅決防范發生聚集性疫情。要立足文旅資源優勢,加強策劃推廣、加快文旅融合、完善配套服務,形成完備的文旅產業體系,讓游客可看可游可留可消費。在省商務廳,林鐸詳細了解商貿物流、招商引資和電商扶貧等情況。他說,要有力推動商貿流通企業恢復運營,做好生活必需品穩價保供,發揮電商平台作用擴大農產品銷售,通過“屏對屏、不見面”簽約創新招商引資方式,抓好重大項目謀劃和推進,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

越是面對疫情影響,脫貧攻堅越不能鬆勁。下午,林鐸來到省農業農村廳和省扶貧辦,了解農畜產品生產供應、春耕備耕、脫貧攻堅重點任務落實和12316“三農”服務熱線作用發揮情況。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按照“扶貧抓產業、產業抓覆蓋、覆蓋抓達標、達標抓效益”的思路,拉開架勢構建產業體系,加強農業技術培訓,提高農業抗風險能力,完善小農戶對接大市場機制,夯實貧困群眾穩定增收基礎。要深入分析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緊盯任務清單,認真抓好每一個環節的工作,高質量完成脫貧任務,做到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林鐸還看望慰問了天津市對口支援干部,向天津對甘肅省脫貧攻堅給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

復工就是穩就業,復產就是穩經濟。林鐸來到省人社廳人力資源市場業務大廳,同工作人員親切交談,了解疫情期間就業創業和勞務輸轉等情況。他指出,就業是民生之本,要以群眾滿意為標准,加大援企穩崗擴就業力度,開發用好公益性崗位,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堅決打擊惡意欠薪行為,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在省政府國資委,林鐸調研了解省屬國有企業復工復產和生產經營總體情況。他強調,省屬企業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要全力推動復工復產,“一企一策”解決好企業用地、用能、資金等困難,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產供銷有機銜接,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要持續推進國資國企改革,提高經濟效益,推動省屬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