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寧縣:不誤農時備耕忙

陳 泳

2020年03月06日08:2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不誤農時備耕忙

一年之計在於春,百事農為先。正值春耕備播時期,會寧縣甘溝驛鎮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鎮、村、組同步推進農業產業春播工作,多途徑幫助群眾妥善有序開展春耕備播作業,確保防控不鬆,農時不誤。

來到位於甘溝驛鎮的會寧縣文兵農機專業合作社,隻見農機手們正在對各類農機器械進行保養、調試和檢修。

六十裡鋪村村民魏兵,是這些農機手中的一員。他於2013年加入合作社就近就業,並於2018年甩掉了建檔立卡貧困戶的“帽子”。魏兵表示,在春耕備播的關鍵時期,將積極學習農機技術,維修好農機器械,發揮農機在農業生產中的作用,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產“第一仗”。

文兵農機專業合作社成立於2012年,農機器械作業輻射周邊幾個鄉鎮,基本實現了小米、玉米和馬鈴薯種植全程機械化。“目前,我們已經完成86台農業機械的保養工作,儲備了馬鈴薯種子400噸,其他農資正在聯系採購中。”合作社理事長李文兵介紹說。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