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線教育教學 為各類學校早日全面開學創造條件

張富貴

2020年03月10日07:5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線教育教學 為各類學校早日全面開學創造條件

3月9日下午,甘肅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在蘭州調研高校和中小學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昨天下午,甘肅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在蘭州調研高校和中小學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保持對疫情的高度警惕,抓實抓細防控措施,認真做好在線教育教學,及早制定完善錯時錯峰開學方案,為各類學校早日全面開學創造條件。

林鐸首先來到蘭州大學,走進學生食堂,了解學生返校后錯時就餐准備等情況。他說,高校師生員工多、人員密集,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通過抓環節抓細節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提前著手、細化完善開學工作預案,引導學生錯時錯峰返校,加強開學前師生的健康監測和開學后教學、住宿、就餐等各環節管理,堅決防止發生輸入性、聚集性疫情。在學生活動中心,林鐸察看了線上教學、畢業生就業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停課不停學”,認真抓好線上教育教學,保障農村和偏遠地區學生正常學習,加強教學質量評估,確保學習效果。大學生就業關系千家萬戶,要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細化就業指導,加強供需對接,利用網絡招聘等方式提供多樣化、個性化就業服務,努力拓展畢業生就業渠道。

在蘭州市第五中學,林鐸走進教室、醫務室和留觀室,仔細察看防控措施落實和開學准備情況。他強調,開學前要全面摸排師生健康狀況,准確掌握旅行史、接觸史,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進入校園。教研室內,老師們正在備課,林鐸同大家親切交流,詳細詢問延期開學期間高三和初三年級線上教學情況,他勉勵老師們積極適應網絡教學特點,創新教學方式方法,精心細心耐心上好課,提高網絡教學質量。林鐸指出,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隻要我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希望學校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學生講好疫情防控這堂公共衛生課,講好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這堂思政課,教育引導學生厚植愛國主義情懷,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努力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在調研了解城關區水車園小學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后,林鐸強調,小學生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弱,要更加細致周全地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和公共衛生知識普及,幫助學生從小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讓孩子們健康成長。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參加有關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