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永登縣扶貧車間復工復產率達80%

2020年03月10日13:4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0日電(王文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蘭州市永登縣人社局統籌安排,穩妥推動扶貧車間有序復工復產,做到疫情防控與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兩手抓兩不誤。截至目前,永登縣32家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復工率達80%﹔該縣扶貧車間共吸納就業人數952人,帶動849人就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達302人。

據了解,永登縣要求各扶貧車間在嚴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科學謀劃,精准施策,有序推進扶貧車間復工復產。該縣印發了《關於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期間扶貧車間復工復產有關要求的通知》,指導各扶貧車間嚴格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確保扶貧車間疫情防護措施到位。

此外,永登縣對各扶貧車間予以了一定的政策支持,該縣計劃對扶貧車間吸納本地貧困勞動力且穩定就業半年以上的,按3000元/人標准給予生產經營主體一次性獎補﹔穩定就業1年以上的,按5000元/人標准給予一次性獎補﹔對跨省區調用原料和成品的運費予以50%補貼,確保政策落實到位。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