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全面開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動

伏潤之

2020年03月11日10:2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武威市全面開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動

近日,武威市全面開展文明餐桌提升行動。行動以“使用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同行”為主題,最大限度防范和減少餐飲環節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傳播,把餐桌文明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據悉,行動突出節儉用餐、衛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導向,全力推動機關單位自覺做“文明餐桌”的先行示范者,餐飲單位自覺做“文明餐桌”的引導推動者,廣大市民自覺做“文明餐桌”的主動踐行者。努力實現文明餐桌提升行動的宣傳覆蓋率達100%、廣大市民參與知曉率達100%、全市餐飲單位的推廣實施率達100%、公筷公勺和分餐服務執行率達到100%,在全社會形成用公筷公勺,講餐桌文明,樹消費新風的良好局面。

行動從2020年3月開始,發布“使用公筷公勺 健康你我同行”倡議書,制定《文明餐桌公約》,發動全市餐飲服務單位和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到本次行動中。從5月開始,在大、中型餐飲服務單位全面推廣實施,12月底前,全市餐飲服務單位全面實施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使文明用餐的習慣深入人心。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