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關:智慧警務助力疫情防控

張文博

2020年03月11日10: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嘉峪關:智慧警務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嘉峪關市公安局發揮“信息化+智慧警務”平台作用,立足科技抓管控、信息抓防范、智能抓宣傳,為奪取疫情防控攻堅戰全面勝利提供了堅強的信息科技保障。

嘉峪關市公安局在全市通行卡點啟用“手機掃錄二維碼信息登記系統”,有力支撐策應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大局。在居住小區,配合衛生防疫、街道社區等部門,做到實行精准施策、分類管理。

與此同時,以移動警務終端撬動警務模式變革。嘉峪關市公安系統全力打造智慧警務新引擎,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管理服務工作。交警部門充分利用交通綜合應用平台,聯動防疫部門做好疫情相關信息工作。

此外,嘉峪關市公安局還在全市各大商場、廣場、小區等人員聚集地,開展形式多樣的疫情防控宣傳工作,做到“小喇叭響起來”“無人機飛起來”“紅袖章戴起來”“電視台播起來”“警務車跑起來”,形成“線上線下”多角度、無死角宣傳矩陣,幫助群眾提高疫情防范意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