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多舉措推動重大項目儲備落地

沈麗莉

2020年03月12日08:2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多舉措推動重大項目儲備落地

記者近日從省發展改革委了解到,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該委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緊扣國家重大政策、重大戰略和全省發展需要,會同省直有關部門,共同謀劃推出了一批利當前、增后勁、管長遠的重大項目,通過實施“1+3+6”方案,加快推進重大項目的儲備和落地。

“1”即一個重大項目謀劃儲備總體方案,提出了全省重大項目謀劃儲備思路、重點、建設時序和工作要求。

“3”即2020年全省重點投資項目清單、省列重大建設項目清單、全省重大前期項目清單“三個清單”,清單對重大項目按月提出了投資計劃安排,對計劃新開工項目提出了開工時間計劃,逐項明確了項目單位和責任人,以及各級政府和部門包抓領導。其中,全省重點投資項目清單納入項目2101個,總投資1.33萬億元﹔省列重大建設項目清單納入項目158個,總投資9958億元﹔重大前期項目清單納入項目169個,總投資6573億元。

“6”即“十四五”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蘭州—西寧城市群發展、榆中生態創新城建設、十大生態產業發展、能源產業發展六個專項方案。

目前,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總體部署,著力儲備抓前期,著力續建抓進度,著力新開抓落地,力爭盡早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更好發揮項目建設對穩增長的帶動性作用,全力彌補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不利影響,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