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32個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約56億元

高翔

2020年03月12日20:0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開工儀式現場。(丁凱 攝)

“之所以選擇在蘭州新區投資建設項目,就是看中了蘭州新區的高起點、好政策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甘肅朗瑪旗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姚武說。

3月12日,蘭州新區舉行今年第一批招商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集中開工32個項目,計劃總投資約56億元,涵蓋綠色化工、生物醫藥、裝備制造、現代農業、現代物流等重點產業,項目投資數額大、產品業態好、經濟效益優、帶動能力強。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蘭州新區這些項目之所以能集中開工建設,得益於新區早謀劃、早准備,採取特事特辦方式,開辟了“綠色通道”,實行“容缺后補”工作機制,有效簡化審批流程,多元化籌措資金,靈活供應土地,暢通物流渠道,強化項目要素保障,為項目落地開工建設打下了堅實基礎。

這些項目的集中開工,不僅體現了新區招商引資的階段性成果和項目推進的良好態勢,也充分表明了投資企業對蘭州新區發展前景和發展環境的充分肯定,為提振新區經濟發展信心、增強發展后勁,加速新區產業聚集將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蘭州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以及招商干部的真誠、熱情和高效務實的工作作風消除了我們的所有顧慮,因此決定投資4億元在新區建年產15000噸醫藥農藥新材料中間體生產項目。”姚武介紹,該項目佔地330畝,將分兩期進行建設,一期預計今年年底建成投運。

當日的集中開工儀式上,總投資4.55億元的甘肅農墾藥物鹼廠有限公司技術改造項目投入施工。該公司董事長宋小蘭介紹,甘肅農墾藥物鹼廠有限公司技術改造項目對彌補蘭州新區特藥產業短板、促進全省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項目建成達產后,麻醉品和各類醫藥中間體產品預期可實現總產值10億多元,可實現稅收6500多萬元,將為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選擇落戶新區是因為新區發展前景廣闊,營商環境優良,在項目建設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比較大。”新疆喀納斯潤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甘肅九州潤豐農牧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軍磊說,公司投資2億元的蘭州新區萬畝葵花產業園項目,將在新區建設集中連片、全程機械化作業的食葵生產基地,延長產業化鏈條,提升農產品品質,著力打造集種植、科技、觀光於一體的現代生態農業產業園。

“未來,蘭州新區將是我們重要的項目投資地。”李軍磊說。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蘭州新區始終高標准貫徹落實中央和甘肅省市黨委決策部署,堅持早謀劃、早動員、早行動,科學高效務實開展防控工作。特別是為了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蘭州新區精准把握疫情形勢變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提前謀劃,抓項目、抓招商,抓復工、抓投產,千方百計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快速發展的節奏拉起來,先行一步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率先在甘肅省實現拉開項目建設帷幕,為高質量發展夯實“穩”的基礎、累積“進”的因素、增添“新”的動能。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