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宕昌黨參薄片進入美國市場

劉國慶

2020年03月16日09:20  
 
原標題:宕昌:黨參薄片進入美國市場

2月26日上午,跨境電商企業——宕昌縣理川豐達中藥材農民專業合作社在經過緊張有序的復工生產后,將120公斤白條黨參薄片樣品,以每公斤105元的價格實拍,通過阿裡巴巴店鋪訂單交易發往美國。

近年來,宕昌縣把中藥材作為富民強縣的支柱產業來抓,擴大基地規模、提高標准化種植水平,拓寬銷售渠道、提質增效帶動農民脫貧增收。建成宕昌縣拉路梁萬畝中藥材標准化種植基地,目前,由宕昌綠色中藥材標准化生產基地生產的藥材已獲得綠色甘味認証。

宕昌縣通過創辦中藥材加工扶貧車間,深挖中藥材產品研發,陸續開發出黃芪茶、五寶茶等多個中藥材網紅產品。同時,想方設法拓寬銷售渠道,開展以電商銷售為主的線上、線下多渠道銷售模式,形成產購銷一體化,抱團發展中藥材產業。2019年,宕昌縣村辦合作社流轉土地種植中藥材3.9萬畝,與貧困戶簽訂種植訂單6.1萬畝,全縣從事中藥材種植、加工、販運的大戶達到610多戶,從業人員達兩萬人以上。

來源:隴南日報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