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今年計劃完成義務植樹1000萬株

伏潤之

2020年03月17日09:0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武威今年計劃完成義務植樹1000萬株

3月12日是第42個植樹節,武威市機關干部職工、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共1600余人,齊聚民勤縣東壩鎮白古村東沙窩集中參加春季義務植樹活動。當天,共完成義務植樹35.5萬株,在麥草沙障上栽植梭梭林1600畝。與此同時,武威市涼州區機關干部、企業職工在榮生路兩側開展義務植樹62.3萬株,栽植梭梭林2800畝。

武威是我國西部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南部祁連山是重要的水源涵養區,北部騰格裡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是全國風沙危害最嚴重的地方之一,也是防沙治沙的重點之一。武威市大力實施國土綠化倍增行動,應綠盡綠、見縫插綠。近兩年全市完成人工造林87.4萬畝,每年義務植樹1000萬株以上。通過不懈努力,武威市沙進人退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甘肅省第五次荒漠化監測結果顯示,武威市荒漠化程度由重度向中度和輕度減緩。

據介紹,2020年,武威市計劃完成義務植樹1000萬株。目前,已完成義務植樹97.8萬株,治沙造林5000畝。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