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啟動文旅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03月17日13: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17日電(黃帆)為淨化文化旅游市場環境,進一步規范全省文化旅游市場,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印發《關於深入開展文化旅游市場“雷霆行動-2”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持續開展文化旅游市場專項整治工作。

《通知》明確,4月1日至12月31日,甘肅省各地文旅部門要加強文化旅游市場綜合治理工作、嚴厲查處文化市場違法違規經營問題、著力規范旅游市場經營行為、全面排查整治文化市場各類安全隱患。要全面抓好文化旅游行業“掃黃打非”、禁毒、校園周邊治理、知識產權保護等綜合治理工作落實,積極創建平安文化旅游市場,營造健康有序的社會文旅環境。要嚴查旅行社以不合理低價組織旅游經營活動的行為﹔無旅行社資質經營旅行社業務,超范圍經營出境旅游或赴台旅游業務,以虛假旅游廣告宣傳誤導、欺騙旅游者的行為﹔以免費贈送旅游為噱頭銷售“保健”產品(服務),並組織消費者進行旅游活動的行為。要全面排查整治各類場所、重大活動、重點時段的安全隱患,確保全省文化市場安全運行。甘肅省各地文旅部門要找准著力重點,健全完善綜合監管機制,形成聯合執法、督查督辦、聯席會議、統一受理投訴等長效管理機制,有力規范文旅市場秩序,保障文化事業和旅游產業健康有序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