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聚焦主攻方向精准發力 持續推動改革縱深發展

唐仁健歐陽堅孫偉等出席

張富貴

2020年03月18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聚焦主攻方向精准發力 持續推動改革縱深發展

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昨天下午召開第六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制度建設為主線,以制度創新為重點,聚焦主攻方向精准發力,嚴格責任落實擔當作為,持續推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縱深發展。

省領導唐仁健、歐陽堅、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陳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十二次會議精神,審議了《甘肅省法官懲戒委員會章程(試行)》《甘肅省檢察官懲戒委員會章程(試行)》《甘肅省健全統一司法鑒定管理體制的實施方案》《關於深化全省消防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調整中共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各專項小組成員單位的建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工作總結》、2020年《工作要點》,聽取了全省改革工作情況匯報。

林鐸指出,要如期完成階段任務,對標對表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央和國家層面推出的改革方案、改革舉措,認真盤點、摸清底數,查找不足、加快進度,力爭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突破性進展。要盯緊抓實《工作要點》部署的改革任務,充分發揮各職能部門作用,細化任務分解,實行台賬式管理、項目化推進。要系統梳理和全面總結改革探索實踐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充分展示改革成就。

林鐸強調,要把牢改革的正確方向,結合實際把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轉化為我省工作內容,對標制度建設、制度創新要求查漏補缺。要鼓勵引導基層大膽探索實踐,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搶抓“一帶一路”最大機遇、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脫貧攻堅等重大任務,拿出一批有特色、接地氣的改革舉措。要抓住改革的有利時機,根據疫情短期沖擊后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促進經濟恢復性增長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制定改革舉措。

林鐸強調,要注重發揮關鍵少數作用,督促各級主要負責同志對標“四個親自”要求,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上主動擔當作為、奮力攻堅克難。要不斷提升改革督察水平,以改革方案是否按時限推出、改革舉措是否協同配套、改革成果是否向制度建設靠攏為著眼點,深入開展改革督察。要持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根據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改革舉措的要求,為精准謀劃中長期改革任務、編制改革規劃做好前期工作,為破解制約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新老矛盾、突出瓶頸尋策問道,找到解決問題、促進發展的“鑰匙”。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