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近六千務工人員乘復工專列赴疆

伏潤之

2020年03月18日09: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武威 近六千務工人員乘復工專列赴疆

3月17日21時左右,隨著一列火車緩緩駛出武威火車站,武威市集中輸送返疆復工專列啟動。從3月17日至3月22日,專列從武威每日發一列,6列專列將集中輸送5946名務工人員赴疆務工。

“輸出一人、致富一家、帶動一片”,勞務輸出這個“鐵杆庄稼”已成為惠及武威市農村千家萬戶的大產業,成為農民群眾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地區防控、交通管控措施嚴格,許多企業推遲復工復產時間,務工人員工作生活受到很大影響。為此,武威市按照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原則,出台了穩就業9項政策措施,在嚴密防控疫情的同時,全面推動復工復產。

據介紹,為解決赴疆務工人員出行問題,武威市努力爭取各方面支持,為務工人員開通了此次赴疆務工專列。隨著返疆人員增加,武威市還將繼續以開通專列方式,集中輸送務工人員赴疆,確保防疫、出行“兩個安全”。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