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最美逆行者!  祝福,英雄的城市!

田豆豆

2020年03月18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謝謝,最美逆行者! 祝福,英雄的城市!

3月17日,在武漢天河機場,山東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左側)向江蘇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揮手致意。

新華社記者 熊 琦攝

3月17日,陝西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在回程的車上拍攝武漢的街景,記錄和祝福這座英雄的城市。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攝

3月17日,甘肅省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離開位於武漢東西湖的駐地,駐地工作人員深情相送。

本報記者 李 舸攝

“戰士、英雄、脊梁,無法描述各位英勇逆行的壯舉﹔感恩、感謝、感激,無法表達我們對各位的敬意。今天,我們兌現承諾,護送各位安全回家!”3月17日中午12時許,武漢天河機場的廣播裡,傳來湖北人民最真摯的謝意。

41支援鄂醫療隊3675人這天將離鄂返鄉。商場幕牆、機場高速、安檢口、登機口……無數電子屏上,寫滿了湖北人民對他們的敬意和祝福:“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

天津醫療隊是1月26日首批抵達的醫療隊之一,3月17日下午1時,他們搭上了第一趟離鄂航班。“這些天我們很辛苦,但也很感動,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全市人民同心協力、共克時艱,才換來了今天的向好局面。”天津第一批援鄂醫療隊副領隊林春光說。

“我來湖北一直瞞著老母親,只是說出差去了。回家后最想做的,就是去看看她。” 海南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長、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蔡毅說。

“蘭媽媽再見!”“一定要再來,我帶你們看櫻花!”臨行前,海南援鄂醫療隊的“90后”姑娘們,每個都和“蘭媽媽”擁抱。“蘭媽媽”是武漢市江漢區工商聯副主席王玉蘭。“我們來得太倉促了,很多東西沒准備,她像媽媽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看!我們穿的,都是她送的運動服。天氣轉暖,我們沒帶春裝,她馬上就想到了。”海南省中醫院護師陳小妹說。

“幸而有你,山河無恙,致敬每一個守護生命的抗疫英雄!”機場廣播仍在回響。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8日 02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