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助力巾幗扶貧車間復工復產

朱婕

2020年03月19日08:3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娘家人”助力巾幗扶貧車間復工復產

溫室裡春意濃濃,一株株蝴蝶蘭花開得正艷。在渭源縣東西部扶貧協作五竹鎮五竹村扶貧車間,生產部主管郭文秀正忙著整理花卉枝條,她笑著說:“我們車間順利復工復產,可離不開‘娘家人’的幫助,我們第一筆防疫補助資金就是‘娘家人’給的。”

郭文秀所說的“娘家人”,正是甘肅省各級婦聯組織。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省各級婦聯組織採取多種舉措,動員號召廣大婦女迅速恢復生產。日前,省婦聯對全省2月29日前復工復產的242家巾幗扶貧車間,給予共計206萬元的防疫補助資金,用“娘家人”的暖心服務,助力巾幗扶貧車間防控疫情、復工復產。

2月24日,張掖市山丹縣丹美工藝美術公司巾幗扶貧車間正式復工,公司正常接收工藝品訂單,並迅速投入新產品的研發生產。不久前,巾幗扶貧車間收到了省婦聯防疫補助資金3000元,這讓公司負責人周玉梅感覺暖心貼心。她說:“我們將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生產,推動企業健康穩步發展,帶領更多貧困婦女增收致富。”

復工復產后,臨夏州各地的巾幗扶貧車間開足馬力、加緊生產。省婦聯及時給臨夏州31個巾幗扶貧車間發放防疫補助資金24.1萬元,並對兩家放棄春節休假、生產疫情防控物資的巾幗扶貧車間各獎勵5萬元。與此同時,臨夏州各級婦聯主動對接扶貧車間,動員42個巾幗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復工婦女達2100余人,月收入達到1500元-2500元。

定西市46個巾幗扶貧車間,近期收到了省婦聯防疫補助資金21.4萬元。這些扶貧車間負責人紛紛表示,將繼續努力發展產業,帶動更多的貧困婦女通過扶貧車間增收致富,不辜負“娘家人”的支持。在省婦聯的引導下,定西市婦聯積極幫助巾幗扶貧車間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資金短缺、招工難、產品滯銷等問題,通過搭建信息平台、創新培訓方式精准對接企業用工需求與婦女群眾就業意願,推動65個巾幗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復工婦女達780余人。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