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西高鐵甘寧段進入軌道靜態精調階段

嚴存義

2020年03月19日08:3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銀西高鐵甘寧段進入軌道靜態精調階段

3月18日,蘭州鐵路局蘭州西工務段組織106名青年職工和業務骨干,對已完成軌道鋪設、具備靜態精調條件的銀西高鐵甘寧段甜水堡站至洪德站間線路軌道設備進行精細調整,標志著銀西高鐵正式進入軌道靜態精調階段。

線路精調是新線聯調聯試之前根據軌道靜態檢測數據,對線路軌道軌距、軌變率等靜態幾何尺寸進行精確調整,以提高線路開通運營后的質量、安全和舒適度。

蘭州鐵路局管轄銀西高鐵甘寧段349.649公裡,項目工期緊、任務重、安全壓力大。為搶抓施工黃金季,銀西高鐵甘寧段提前介入管理和靜態精調工作,確保如期進行聯調聯試,為今年年內開通運營奠定基礎。蘭州鐵路局借鑒寶蘭高鐵、銀中高鐵建設聯調聯試和開通經驗,制定各類作業精調工作標准和作業指導書,完善實施方案,精准施策,靶向發力,認真開展線路精調作業。

擔當調試任務的蘭州西工務段接到精調任務后,選配精兵強將,從19個車間抽調106名骨干,趕赴銀西高鐵開展線路精調作業。據介紹,在接下來的三個多月裡,預計每天推進一公裡,通過校核、調整、精測,毫米必爭,對銀西高鐵甘寧段分段進行精細調整,為銀西高鐵早日開通打下堅實基礎。

銀西高鐵是國家鐵路“十三五”規劃實施重點工程,是中長期高速鐵路網“八縱八橫”的重要組成部分。開通運營后,銀川到西安3.5小時可到達,將有力促進西部地區經濟社會加快發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