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紅古區委黨校教師進村進社“充電”忙

張旭永

2020年03月20日08:5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紅古區委黨校教師進村進社“充電”忙

把最具泥土氣息的學養引入到課堂中來,紅古區委黨校教研人員迷戀上了進村進社“充電”。連日來,該校教師組團走進平安鎮若連村、花庄鎮青土坡村深入開展體驗式教研活動,接地氣積蓄學養。

紅古區委黨校負責人介紹說,授課教師不了解本地區的發展情況,理論沒法結合實際,授課就上不去,下不來。走進村鎮,跟群眾面對面交流,能聽到基層最真實的聲音,掌握到一線最新鮮的素材,能為科研、教學工作積累寶貴財富,更新觀念長見識,何樂而不為。

近日,該校教師走進若連村、青土坡村,查看村兩委班子建設、村級社會治理、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民生保障、脫貧致富、產業結構調整、農村“三變”改革、村集體經濟培育、鄉村文化旅游發展、黨組織活動開展及黨員教育管理等情況,就新農村建設、轉變干部作風、構建和諧社會等話題,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和建議,旨在全面掌握群眾所思、所想、所盼,主動領任務、出題目、擔擔子,針對鎮街、村社基層黨組織建設、文化旅游發展、產業扶貧、貧困人口脫貧解困、土地流轉、村民文化獲得感、農家樂發展、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問題開展課題研究,促黨校課堂真正成為群眾的思想庫和智囊團。大家表示,積極調整教學備課思路,不斷完善講稿,全力打造精品專題課,把最新穎、最生動、最真實的新紅古描述出來。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