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多舉措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謝曉玲

2020年03月24日09:0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金昌市多舉措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近期,金昌市努力打通堵點、突破難點、克服痛點,多舉措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復工復產,全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工業經濟的影響,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完成。截至目前,全市93戶規上工業企業中,已復工復產90戶,復產率達96.8%。

金昌市壓緊壓實企業復工復產第一責任,對擬開工復工企業把好“入口關”和“防護關”。為助推企業復工復產,金昌市狠抓政策落實,從9個方面出台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43條措施,有效解決疫情期間企業的實際困難,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並實施“一企一策”,實行“一事一議”“特事特辦”,抓實抓細企業復產原材料供應、勞動用工、產品運輸暢通等各個環節工作,確保企業全產業鏈生產。採取“點對點、一站式”包車運輸方式接運返崗復工勞務人員,保障復工人員快速到崗。依托人社官網等平台集中發布企業崗位需求,做到就業服務不打烊。截至目前,全市共發布用人崗位10964個,涉及用人單位126家,全市企業復工復產吸納勞動力7076人。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