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穩就業工作

陳泳

2020年03月25日08:4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白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穩就業工作

為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白銀市多措並舉做好返鄉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期間穩就業、促增收。

白銀市各級人社部門全面摸底統計外出務工人員就業意願,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中介組織和勞務經紀人作用,指導健康証明開具,申領“甘肅省健康出行碼”,開展“點對點”專車運輸服務,全力幫助務工人員外出就業、返崗工作。同時,吸納貧困勞動力和返鄉農民工就地就近務工就業,推進扶貧車間復工復產。此外,在網絡招聘平台開展各類招聘活動的基礎上,跟進職業技能線上培訓,讓求職者足不出戶就可以在線投遞簡歷或聯系用人單位進行求職,讓有培訓學習意願的勞動者隨時隨地學技能。截至目前,全市累計輸轉城鄉富余勞動力5.5萬人,線上招聘涉及用人單位444個,累計達成用人意向1118人。

為鼓勵企業復工復產,當地積極落實企業吸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申報崗位補貼政策,給予相應獎補。落實對企業階段性降費率和緩繳費以及免繳費政策,並為全市70戶企業返還穩崗補貼4022萬元,有效幫助企業迅速恢復生產。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