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降本增效 長慶油田第七採油廠在行動

2020年03月26日16: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6日電(高翔)“緊緊圍繞全年原油生產任務和各項成本效益指標,扎實開展管理提升,不斷深化降本增效,持續推進高質量發展。”3月18日,長慶油田公司發出相關通知,做為長慶油田主力生產單位之一的第七採油廠發出了開源節流、提質增效的“行軍令”,按下了多舉措應對低油價“大考”的“開始鍵”。

干效益活 產效益油

在科學研判當前形勢,分析降本增效緊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基礎上,第七採油廠按照“生產經營一體化、投資成本一本賬”的思路,召開2020年降本增效專項工程實施推進會,安排部署創收創效、效益建產、技術創新、管理挖潛等4個方面12大降控項目,詳細梳理大井場組合、油井間開、油管修復等21項具體措施,並制定措施運行大表,明確節點目標、責任到人,同時將降本增效與投資計劃、財務預算挂鉤,同步分解下達至井區、應急班等明細管理單元,全面升級降本增效管控標准。

採油七廠堅持從源頭實現投資控降,採取大井叢、工廠化、大平台總包產建組織模式,縮短試油壓裂作業周期等手段,通過減少征地、設備再制造、造價降控、數字化設備購置、水源井大修等五項措施實現硬降控。按照“先算后干”的思路,依據投資回報率大小,倒排工作運行大表,狠抓執行落實,杜絕無效作業和資源浪費,針對效果達不到預期的投資,及時修正,調整工作方向,完善技術配套。

走“科技”支撐之路

第七採油廠堅持“人人節約、事事節約、處處節約”,努力止住生產管理中的效益“出血點”。狠抓材料費、電費、運輸費、設備再制造等主干費用控降方案的落實,實現降控1085萬元。嘗到修舊利廢甜頭的同時,該廠建立降本增效典型案例庫,積極推動經驗共享,加速“金點子”孵化,鞏固和擴大全員全過程全要素開源節流降本增效意識,確保降本增效見成效。

為省一厘一毫,第七採油廠多舉措並行,在技術水平、技術含量上苦下功夫,認真研究油田公司推廣的12項新技術,重點在不動管柱酸化、油井套管防腐犧牲陽極、井下智能分層測試等方面制定方案,組織實施,提高降控措施的質量水平。同時,不斷拓展開源節流,降本增效的外延,要求各部門、各環節、各項工作的開展都有利於技術、工藝、生產組織質量的不斷提升。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