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等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0年03月27日08:0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等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務院扶貧辦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意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和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及近日考察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講話及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對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務院扶貧辦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意見,既要看到成績更要警醒問題,始終繃緊從嚴從實整改的思想之弦。要較真碰硬整改問題,採取下單子、抓調度等方式,著重解決責任落實、“三保障”、扶貧產業、就業扶貧、金融扶貧、資金使用和項目管理等問題,一體解決思想認識有誤區、傳導壓力不到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仍存在等問題。要重視消除“視覺貧困”,抓好村頭村尾、戶裡戶外環境衛生整治和拆危治亂等工作,大力改善人居環境。要強化效率和質量意識,拿出敢死拼命勁頭,十指彈琴統籌抓問題整改、抓工作推進,上半年完成各類問題整改銷號,以點帶面提升脫貧質量和成色,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國家普查和驗收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檢驗。

會議強調,要吃透把准中央關於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工作的最新精神,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做到關口前移、閉環管理,繼續科學精准防控疫情。要以更大力度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全面恢復和穩定就業,及時協調解決各類問題,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培育壯大消費新業態,加大穩外貿力度,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全面落實全省經濟發展重點工作推進會議部署要求,抓好“拓展存量、創造增量”各項工作,以超常舉措對沖疫情影響,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