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治安戶長工作創新發展 打造基層社會治理“甘肅品牌”

2020年03月27日16:2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27日電(高翔)3月27日,甘肅省治安戶長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通報了2019年甘肅省治安戶長工作情況,宣讀了優秀治安戶長表彰通報,甘肅省、市、縣公安機關同步為優秀治安戶長頒獎,甘肅省治安戶長工作成績突出公安局、派出所和優秀治安戶長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

甘肅省副省長、公安廳長余建在會議上指出,治安戶長制是深化基層社會治理的重要舉措、構建和諧警民關系的橋梁紐帶、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需要,是甘肅公安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的生動實踐,是公安部“一村一輔警”政策在甘肅的創新發展,符合甘肅省情實際。

余建強調,治安戶長工作是公安機關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各級公安機關和廣大治安戶長要通力協作,不斷推動治安戶長工作創新發展,努力打造深化基層社會治理的“甘肅品牌”﹔充分發揮治安戶長威望高、情況熟、群眾基礎好的優勢,全方位搜集上報社情民意,多元化排查化解矛盾糾紛,深層次消除整治安全隱患,多維度組織開展群防群治,推動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農村社會治理格局﹔不斷健全完善治安戶長選聘解聘、權責規范、日常管理、群眾監督、考核評價、激勵保障等制度機制,不斷提高工作規范化水平﹔各級公安機關要依法嚴厲懲處惡意打擊報復等侵害治安戶長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不斷增強治安戶長的個人榮譽感和工作積極性。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