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酒泉嘉峪關調研指導工作時強調

貫徹新發展理念 做足產業鏈文章 扎實有效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張富貴

2020年03月28日08:0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貫徹新發展理念 做足產業鏈文章 扎實有效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3月25日至2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深入酒泉市、嘉峪關市調研指導工作。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3月25日至2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深入酒泉市、嘉峪關市調研指導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克服疫情影響加快復工復產,立足資源稟賦構建產業體系,緊盯市場需求延長產業鏈條,扎實有效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林鐸十分關注企業和重大項目復工復產情況。在海拔3360米的敦當高速阿爾金山隧道項目點,林鐸同一線工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項目規劃設計、施工進度等情況。他希望大家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優良作風,堅持安全第一、質量至上,為甘肅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貢獻力量。在實地調研瓜州縣柳園循環經濟產業園、玉門東建材化工工業園、嘉峪關市索通碳材料有限公司和玉門潤澤環保再生能源新技術有限公司廢氣固廢處理項目生產運營等情況后,林鐸強調,要堅持“政府創造環境、企業創造財富”理念,“一業一策”“一企一策”紓難解困,幫助企業盡快實現達產滿產。要依托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因地制宜構建產業體系,不斷延長產業鏈條,打造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增長極、增長帶。要把環境保護作為企業持續發展的生命線,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嚴格執行環保標准、安全標准,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有機統一。

  林鐸高度重視新能源產業發展,實地考察了中核玉門黑崖子50兆瓦風電平價上網示范項目,調研了解了酒泉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能源企業發展情況。林鐸強調,要搶抓國家能源戰略轉型和東部產業向西部轉移的機遇,加快完善綠色生態產業體系,做大做強新能源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著力培育優勢特色產業集群,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動能。

  企業轉型升級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在玉門油田煉化總廠、老一井和酒鋼集團宏興股份公司、氫冶金研究院、技術中心實驗室,林鐸詳細了解了企業重點項目進展及生產經營、科技攻關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創新驅動,用好開放機遇,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增強企業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爭當全省產業發展的排頭兵。在玉門鐵人干部學院,林鐸強調,要大力弘揚鐵人精神、玉門精神,艱苦奮斗、苦干實干,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在敦煌機場,林鐸調研了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勉勵他們堅守工作崗位,履行職責使命,完成好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林鐸強調,要嚴格落實防輸入、防反彈各項措施,加強信息共享,前移管控關口,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調研期間,林鐸還考察了大蘇干湖省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禁牧、濕地保護修復等情況。他強調,要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決扛好生態環保政治責任,努力提升全省生態文明建設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