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出台9項舉措關愛援助湖北醫務人員

伏潤之

2020年03月30日08:3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武威市出台9項舉措關愛援鄂醫務人員

武威市3月27日出台9項舉措,對援助湖北醫務人員進行激勵獎勵。

武威市將強化政治關懷,為所有援助湖北醫務人員按程序記功1次,頒發援助湖北醫務人員紀念章。在提拔重用、評先推優、評聘職稱、編外人員入編等方面對符合條件的援助湖北醫務人員進行傾斜。同時,武威市將對援助湖北醫務人員發放臨時補貼。給予每人2萬元的一次性慰問金﹔援助湖北期間,每人每天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600元,從中央預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補助資金中列支,不足部分由市級財政墊付﹔落實衛生防疫津貼提高標准的政策,疫情結束后停發﹔薪酬水平在現有基礎上提高2倍,所需經費按現行渠道解決,疫情結束后不再執行。

對援助湖北醫務人員乘坐全市城市公交車實行免費優待。全市A級以上景區景點對全國援助湖北醫務人員實行免費。在此基礎上,武威市還在子女入學、保障住房、輪休體檢等方面對援助湖北醫務人員給予優先保障。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