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紙質証書可以補辦電子証書 

甘肅各級職改辦每月25日辦理一次 

趙萬山

2020年03月30日09:0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專業技術人員遺失職稱紙質証書可以補辦電子証書

近日,甘肅省職稱改革辦公室下發通知,從2020年1月起,遺失紙質証書可以補辦電子証書。各級職改辦每月25日集中辦理1次,如遇節假日順延至下一工作日。

據悉,我省集申報、評審、電子証書一體化的職稱信息系統自2019年正式上線以來,總體運行良好。2019年度,我省評審類、用人單位考核認定類職稱全部發放了電子証書(高校教師系列自行發放)。

據了解,補辦對象是我省實行電子証書之前,專業技術人員持有的紙質職稱証書因遺失、損毀等原因需補辦的。補辦范圍包括三類:一是評審類。2018年底前,由我省各級評委會評審取得的高、中、初級職稱証書。二是考核認定類。2018年底前,由用人單位或單位主管部門(沒有人事管理權的由主管部門)考核認定的高、中、初級職稱証書。三是以考代評類“省証”。2018年底前,參加全國統一組織考試人員持有的根據我省劃定的省內分數線而獲得的全省范圍有效中、初級職稱証書。參加全國統一組織考試獲得“國証”的人員,請按省人力資源考試中心的相關要求補辦。

補辦工作全部實行網上辦理,原則上不再現場受理。個人向用人單位(或檔案托管機構)提出補辦職稱証書書面申請。用人單位(或檔案托管機構)准備申請人原職稱資格文件、審批表(認定表)復印件,加蓋用人單位(或檔案托管機構)公章后,掃描為PDF格式(分辨率是600dpi分辨率,大小不超過2M)。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