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五次會議上強調

較真碰硬整改保証成色質量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唐仁健講話 歐陽堅孫偉出席

張富貴 金鑫

2020年03月31日07:5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較真碰硬整改保証成色質量

甘肅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五次會議暨省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昨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的殷切期望和囑托,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深化脫貧攻堅,以較真碰硬的態度整改各類問題,努力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確保脫貧攻堅成色質量,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省長、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領導歐陽堅、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陳青、王嘉毅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通報了脫貧攻堅有關情況,研究了成效考核、先進評選、飲水安全、挂牌督戰等工作,對落實重點任務、抓好問題整改作出進一步安排部署。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部署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工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高度重視。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觀、進取心和使命感,講政治、守紀律,堅決兌現脫貧攻堅軍令狀,努力向黨中央和人民群眾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林鐸強調,要把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貫穿始終,緊盯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的問題,緊盯各方面指出的問題和各渠道發現的問題,堅持以點帶面、標本兼治,堅決有力抓好整改落實,切實做到問題見底、整改見效。要把各項要求講明白,把責任壓力傳導下去,引導督促各級各方面在過篩子、算細賬、盯短板、主動幫上下足功夫,確保脫貧攻堅成果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檢驗。要圍繞推動執行和落實,健全工作機制,強化硬性約束,堅決把肩負的責任扛起來、落下去。各級領導干部要蹲下去親自抓,沉下去直接干,發揮好帶頭作用。各級督戰領導和督戰隊要把督戰令轉化為參戰令、沖鋒令,真正發現和解決一批實際問題。廣大扶貧干部要弘揚嚴實作風,在底數清、數字准、情況明、工作實上著力使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要加強日常監督,深化專項治理,嚴肅追責問責,樹立正確的干事創業導向。各級宣傳部門要加強正面宣傳引導,深入宣傳先進典型,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營造良好氛圍。

唐仁健強調,要充分認識脫貧攻堅收官交賬的嚴肅性、重要性、復雜性和緊迫性,凝心聚力攻堅,敢死拼命3個月,大干沖刺90天,確保戶人不漏、標准不低、對象不偏、干勁不鬆,並解決好各種“了之”的問題,特別是駐村幫扶干部要理清工作職責,做到心中有數,明幫扶戶情況、明幫扶基本政策、明“一戶一策”、明鄰裡家庭矛盾。要實之又實做好返貧監測和幫扶,以產業和就業為核心推進開發式幫扶,抓緊補欄補種促進產業上規模,“一對一、人盯人”廣開門路穩就業,同時進一步明確到戶資金包括入股資金所有權歸農戶,落實好兜底保障政策。要真督實戰堅決啃下剩余“硬骨頭”,“督”“戰”各方作為責任共同體,反復過篩子、回頭看,台賬管理、挂賬銷號。要拿出有力高效的辦法推動工作,確保各類政策措施不空挂、不打折、不變通,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