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嚴查扶貧領域腐敗問題已處理24人

2020年03月31日16:4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31日電(高翔)今年以來,甘肅省蘭州市紀委監委緊盯中央和省市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以監督促落實,推動全市脫貧攻堅重點任務和中央脫貧攻堅“回頭看”排查問題整改落實。截至目前,蘭州市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16起,處理24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2人。

蘭州市紀委監委印發督促整改脫貧攻堅反饋問題的意見,通過制定紀檢監察機關專責監督保障脫貧攻堅重點任務清單、脫貧攻堅“回頭看”排查問題監督整改清單等,夯實整改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快推進整改落地見效,提升監督整改的合力。

在專責監督中,蘭州市紀委監委既對標對表監督整改清單任務按期落實,又注重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作用,做到幫忙不添亂、到位不越位、推動不包辦﹔在重點監督中,堅持問題導向,清單化管理,督促各級各部門對重點問題專人專項重點突破,逐項整改銷號,確保整改到位﹔在綜合施策監督中,全面履行督導落實、檢查考核、查處問責等職責,壓實各單位整改和監督主體責任,凝聚監督合力。

針對脫貧攻堅檢查考核填表泛濫、以簡單問責基層干部代替整改責任落實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整改中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搞表面整改、數字整改、虛假整改等問題,蘭州市紀委監委動真碰硬、勇於亮劍,並主動對接市扶貧辦、整改辦及各行業主管部門,跟蹤了解問題整改進展情況,用強有力的執紀問責督促整改落實落細。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