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首檔非遺保護和傳承類電視欄目《絲路非遺》將開播

2020年04月01日12:03  來源:每日甘肅網
 
原標題:甘肅首檔非遺保護和傳承類電視欄目《絲路非遺》將開播

甘肅首檔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類電視欄目《絲路非遺》將於4月1日正式開播。

甘肅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也是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歷史文化十分厚重,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民間文化瑰麗獨特。省政府先后公布了四批非遺名錄,包括民間文學、民間文藝、傳統技藝、民俗文化、傳統醫藥等,其中,臨夏花兒、環縣道情皮影戲、土族格薩爾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現已公布秦腔、隴劇、高山戲、慶陽香包刺繡、夜光杯雕、太昊伏羲祭典等68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崆峒派武術、東山轉燈、民勤駱駝客等493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傳承傳播非遺文化,是搶佔“一帶一路”文化制高點、推進文旅產業加快發展的重要方面。省廣電總台開辦該檔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類欄目《絲路非遺》,讓非遺文化走上熒屏、走近大眾、走向世界,意義重大。甘肅省廣電總台《絲路非遺》欄目制片人高增磊表示:“該欄目融非遺傳播、文化傳承、風光展現、旅游推介等為一體,通過專家解讀、歷史溯源、古跡串聯,全方位、多角度呈現甘肅非物質文化遺產。”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